本初萱

米游社ID蒲雷尔,欢迎关注

简单的吃到了感觉好吃的东西,写个文(「・ω・)「嘿

《好吃》

皇后见谢怜来了,便招呼他一起吃饭。
自从谢怜粘在皇极观不肯回宫,皇后每回见他,都要逮着他,往他肚里精细的塞个够本才舒坦。每回也旧话重提,说谢怜从小不爱吃饭,挑食,她怎么变着花样喂,都喂不出肉来,这样可怎么好。听得谢怜直头大,胡乱多吃两口了事。
这回也和过去没什么差别,不过是季节不同,菜式不同罢了。又是一样的说他,也是一样的把饭食摆他面前,笑着望着他。
谢怜一向不在乎这些,他印象里从小就没什么觉得特别好吃的东西。有时候看在母后的热情上,说什么好吃,皇后就会让厨师变着法儿的做,做得多了又开始叨咕吃得太偏了,哄着谢怜去尝尝别的。
这顿饭食完毕后,谢怜仍然对吃了什么没个印象,似乎山里的海里的飞的跑的都各来一些,然而一点意思也没有,就最后的冰品荔枝桂花羹,冒着凉气,放了几片削得薄薄透光的冰片,在这个天气吃起来颇为解暑,多吃了半碗。皇后笑他是个金贵口味,就爱吃些不实在的东西,说怕闹肚子,不许他再多吃了。

 阳光还透不过晨雾,四周白茫茫的一片,空气中仿佛能摸到水做的纱。谢怜穿着新编的草鞋走在泥泞的小道上,平日穿的白靴子被他放在背篓里。 
不一会草鞋就变成了泥鞋,防滑效果也变差了,走着走着草鞋就钩到了泥里的石块,绊得他往前一倒,谢怜伸手撑住了身体,两只手插在泥里,变成了泥手。 
谢怜在路边的草丛上胡乱抹,把手和鞋的泥蹭掉大半,但指缝里仍然都是泥巴。他没法子,心想去镇里收破烂时看哪家人脾气好,就在人家家里洗一洗。 
这时,听到前面有人在喊,说有没有人路过,来帮个忙。 
谢怜两三步赶过去,发现是个中年女子在呼喊,女子身边有一头瘦驴,一辆木板车,车的两个后轮陷在泥坑里,驴子拖不动。车上放了许多笼屉,用布盖着。 
谢怜走到泥坑边半蹲着,手托着板车后边的底部,把车抬了起来,往前慢慢顶,女子也赶紧牵着驴往前走两步,车就出来了。 
女子对他好一通谢谢,见他双手都是泥,就拿下搭在脖子上的布巾,抓过谢怜双手给他擦手,擦干净了布巾也泥乎乎的了。女子把布巾带泥的一面往里叠几下,塞进口袋,又拿着油纸去开笼屉,飘出一股湿润的面香。女子包了两个热乎乎的面食,硬塞进谢怜手里,谢怜又回头对她使劲谢谢,两人谢来谢去的在前边的岔路口分开了。 
谢怜停在路边,打开油纸包,本以为摸着形状是两个大馒头,却发现是两块里面卷了肉馅的大肉龙,散发出香气。 
肉龙温度正好,白面甜软,咸香的肉馅里拌了些葱和香菇。谢怜昨晚忘吃晚饭,现在才觉察到自己饥肠辘辘,一口一口咬的认真。舌头上有肉味,肚子里落着软和温热的食物,实在享受至极。 
“好吃。” 


评论(32)

热度(3951)

  1. 共9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