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初萱

米游社ID蒲雷尔,欢迎关注

有些作品,没体验是不会懂的

就好像我小时候觉得银魂莫名其妙,但等知道失意的滋味了,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,虽然银魂品质大起大落,但讲了大多动漫不讲的东西,就是那些没实现年少梦想的热血少年后面要面对怎样的人生

还有我很多年都看不懂虫师,没领会过人间真情和自然的恐怖,是没法明白虫师在讲什么的,虫师真的是硬要有体验才能有感受的作品

又比如梦日记,这个算典型的千人千个哈姆雷特的作品,我以前通关后,就是不明白,没感觉,直到某天突然第一次有了嫉妒这种感情,突然就有感觉了,变得特别喜欢梦日记,反正我也说不清


然后说到最喜欢的天官,很多人不喜欢谢怜,大概是因为看文的时候代入谢怜会觉得很莫名其妙,代入谢怜身边的人或是旁观者,又会觉得他特别的拖累

我猜想很多人不喜欢他,是因为多数人都不会那么绝望,不明白绝望的人最是面目可憎。真正绝望的人是爬不起来的,只会把别人也拖下水,所以也不会知道绝望中,有一个人拯救别人不是因为别人值得拯救、而是因为别人需要拯救,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,你觉得不会有这么一个人的,就算是虚构也不会有,但是他出现了

评论(54)

热度(78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