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初萱

米游社ID蒲雷尔,欢迎关注

花城主夜巡

手机码点小文文~( ˘ω˘ )

花城主夜巡鬼市,见女鬼们围在一起,安慰着一位新来女鬼,新女鬼以手遮面,泪水顺着脖子往下淌。
“哎,姐妹,莫伤心了,人都是会变心的,从前一个样,后来又另一个样儿,忘了罢,这样伤心,又能挽回什么呢?”
“是呀是呀,我家那死鬼,我死的时候,口口声声发誓说是此生唯我一人,谁知过了两年,就找了个新姑娘,快活得连纸钱都忘了给我烧了!”
“男人都这个德行!”
“都是大猪蹄子!”
猪屠夫闻言捧场的怒吼一声“不准侮辱猪!”,一刀剁下条蹄髈。女鬼们继续叽叽喳喳。
“人都已经死啦,还想着活人做甚,我和你说呀,这鬼的地界,有意思的鬼可多了,你看你看,那是咱们城主,光是那长的那就……叫一个——”
花城微微笑着望了过来。
“——沉鱼落雁……啊不不不不城主,您是不一样的美男子,您绝对是表里如一,人和心都又帅又炫!”
女鬼们哄堂大笑,连新来的女鬼也忍不住咧了下嘴。
一女鬼胆大包天:“花城主如此风华绝代!有没有喜欢的人呀!鬼也行!”
一瞬间,不单女鬼们,四周的妖魔鬼怪都出现了一阵寂静。
在远方隐隐约约的喧嚣声中,花城清晰的答:“有。”
众鬼们发出倒吸一口冷气的声音。
“……是谁呀?”众鬼中传来一个微弱的问声。
“他不知道,我喜欢他。”
好一会儿大家才明白,花城的意思是,他未说过心意,因此不好告知对方是谁。但城主这么牛逼的人了,得是啥状况才会连爱意都不敢表达?众鬼们觉着自己触碰到了不得了的东西,赶紧开始想些别的转移话题。
“喜欢多久啦?”
“是怎样的人呀?大致形容下,也可以的!”
花城答:“是个我很珍重的人。无论是生前还是死后,我都一直喜欢他。”
有鬼说,没有回应也一直喜欢啊。其他鬼连忙七手八脚把他按下去。
“花城主……我能问问您吗?”
花城看向出声处,出问的人正是之前被围着安慰的那位哭泣女鬼。
“问吧。”他说。
“倘若深爱之人不再爱您了,该如何?”
“一如既往。”花城答道。
众鬼们立刻一齐鼓掌。
花城又补充:“爱一个人,先是自己的事,待到两情相悦,才是两人的事。若是单相思,或情不再,那就仍旧是自己的事。不确定自己的爱,又怨恨对方的回应不符合预想,那不单是没把爱的人放在眼里好好看清过,也是没把自己放在眼里看清过。”
底下的女鬼们一下子吵吵嚷嚷起来了“城主是什么人哪,看看人家吧,多么的通透啊。”“城主高见呀。”“城主一席言,胜读八十卷书!”更有两彪悍女鬼高呼“城主真汉子!”
花城仍是挂着心不在焉的笑。
又有另一裂面女鬼问:“那若是,那人变得面目全非呢?不仅皮相,连同内心,连同你所爱过的所有特质,全都没了呢?还要如何去爱呢?”
花城脸上的笑,渐渐隐去了:“若是求两人过日子,那好比是定了份契约,一方违约了,当然不必继续了。若是求一场幻梦,梦醒了,就该抽身离去。但,若是纯粹爱一个‘人’,那就是爱着一个活生生的,会变的人。那他是什么模样,都是他。只要是他,怎样都爱。”
之后,关于红衣鬼王的传闻,又多了条“求而不得的痴心人”,后来,因为“求而不得”对于血雨探花来说太过猎奇,变成了“为逝去的爱人而痛苦的痴心人”。大家纷纷猜测他痴心之人该是多么的绝世无双,但也有人说指不定是个谁也想不到的糟糕家伙,毕竟能让城主大人连这种问题都确定了,那两人的过去,想必是十分坎坷的吧?

评论(38)

热度(3117)

  1.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